2010-11-16

郭小寶的新椅子_成長型汽車安全座椅

話說生了寶弟之後,本來郭小寶還是安安份份的坐在自己的安全座以上,成功訓練小孩肯做安全座椅不僅小孩安全,最大的受益者應該是我這個媽,因為不用抱著小孩,還可以打瞌睡(哈哈哈)。在寶弟出生的後幾週,馬麻我坐月子期間,郭把拔就這樣載著郭小寶兩個人阿嬤家跟家裡兩邊跑,雖然不是很安全,但路徒不長,所以幾次之後,小寶一樣是乖乖的坐在後座看風景。
但是隨著寶弟也將近六個月的某一天,我開始感受到寶弟那沉重的身軀,也開始想著是時候訓練寶弟坐安全座椅了,但是問題來了,兩個孩子要怎麼安排汽車安全座椅呢?
1. 兩個安全座椅放後座?
那馬麻坐哪兒? 後座中間坐的下我這龐然大物?
2. 一個放前一個放後?
馬麻我可以坐後面,但那個安全座椅要放前面? 寶弟的?還是小寶的?
依照法規是不允許的,我個人也覺得很危險....
3. 小寶長大了,訓練他乖乖自己坐,不要用安全座椅,只留一個給寶弟坐。
好不容易讓小寶肯乖乖的坐在自己的安全座椅上,一旦放棄了,大概就很難再訓練回來,這一陣子在訓練寶弟坐安全座椅時(馬麻我也擔心寶弟不肯坐啊),小寶簡直把後座當遊戲區,爬上爬下,東滾西滾,馬麻我一刻不得安寧,還要時時擔心一個緊急煞車就糟了。雖然小寶很大方,說自己長大了,椅子給寶弟坐沒關係,但是想到以後坐車都要這樣心驚膽跳的,馬麻我開始煩躁起來。
就這樣,我開始詢問家裡有兩個寶的,這安全座椅要怎麼辦?
要問到家裡有生兩個的已經不多了,還要孩子也肯乖乖配合著坐,機率更是小。
大部分的人都跟我說,小寶再坐也沒有多久了,再過一陣子他也不肯坐了,要我別浪費錢。
直到上個星期家族日,問了一個老公是當警察的同事,當然要守法啦,所以他硬是裝了兩個。
同事說他的小孩很愛坐,老大坐上去就一副大老爺的樣子還有自己的杯架,所以很乖。同事是讓兩個孩子坐後座,自己坐前座,但是OK。最後一個關鍵答案是,因為小孩在後面沒有好好的坐著,動來動去,容易暈車,還可能會吐,所以最好還是讓他坐安全座椅。聽完之後,馬麻我不加思索,決定要去敗一個汽車安全座椅,至於要怎麼安置,我覺得售貨小姐一定可以給我一個好答案。

就這樣,去了一趟嬰幼兒用品店,才進去第一家(也是當年買Aprica手推車的那家),就買了,因為這個售貨小姐真的服務太週到了。
很多媽咪一定都會擔心孩子不肯坐,在我諮詢完所有的細節之後,最後的癥結點還是小寶要肯坐才行,小姐馬上很熱心的說,那就請小寶來試坐啊。
小姐非常熟練的拿了玩具引誘小寶乖乖上坐,後來還跟小寶玩起湯瑪士,小寶一點戒心也沒有的情況下,就輪番試了兩張安全座椅,最後馬麻還是擔心放上車會有問題,小姐還說你先結帳一台,他先幫我拿到車上試試,小寶也可以在車上試坐,天空還下著雨,椅子一裝上車,小寶一坐就OK啦~~~~我只能說,這小姐真的是經驗老到服務周到啊!
郭小寶從六個月開始就自已坐安全座椅。
From 郭小寶六個月
好處就是馬麻我可以輕鬆在後面睡稿稿,他也睡的很香甜。
From 郭小寶15個月
寶弟六個月開始我也讓他開始坐,一樣睡的很香甜(當然比馬麻的手還舒服囉)
From 郭寶弟5-6個月
郭小寶的新椅子。
From 郭小寶兩歲
看起來坐了很舒服,應該是很安全啦~
From 郭小寶兩歲
馬麻的規矩多,都是為了你們好。
From 郭寶弟5-6個月

最後馬麻選擇的是COMBI的成長型安全座椅,比較了APRICA之後(其實也沒有多比較其他的),還是覺得他的椅子比較舒服,APRICA的比較包覆,但是我想小寶已經大了,應該對於包覆的感覺不會喜歡,雖然他都試坐OK。
這張椅子據說可以坐到11歲,希望小寶可以賞臉啦。

購入地點: 兒女是寶台安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