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7-10

廚房小物_奶油切割保存盒 & 小烤盤

開始做麵包就會喜歡到處survey雞絲,希望讓自己的烘焙生活順利一點。
遇到地雷是難免的 ><!
有些東西就是表面上看起來會感覺到 OH YA得救了,但是實際使用之後才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。

其中一個就是最近買的"奶油切割保存盒"。

乍看照片會覺得好棒,這樣奶油一次就切成一小塊一小塊,要用就拿一塊出來,而且每一塊都差不多大小,要用多少拿多少,不然每次光是切奶油就把刀子、手指、碗都弄得油油的超難洗。

但實際狀況是,奶油剛買回家都硬的跟石頭一樣,加上這樣商品是日本人發明的,所以盒子的大小是依照日本一般販售奶油的尺寸(大約200g),而台灣賣的經濟尺寸是454g,大約就是日本尺寸的兩倍,所以第一步,得先回溫奶油變軟,然後對半切適當的大小後,再使用奶油切割保存盒將奶油切成等塊。


其實只要花一次工,接下來有好一陣子都可以輕鬆享用等塊的奶油,說實話不失為一個好設計。只是對我來說回溫奶油感覺不是太方便,剩下的奶油又放回冷藏感覺不太衛生。
當然,因為我奶油用量比較大,如果一般使用100g左右的奶油,那可能少一道功夫感覺會好一點。

最後我選擇買的神奇奶油刀。
原因不囉嗦,就是隨時從冰箱拿奶油出來,馬上就可以切奶油,加上現在比較有經驗,大約15g的奶油多大塊,差不多可以掌握了。

另外最近買的一個好物,就是小烤盤。

因為早上我還是很堅持要自己做早餐,天氣漸熱後,每次煎個蛋就滿身汗,不僅如此,煎蛋時還得顧著爐子,對於早晨跟打仗一樣的我來說,真的有點浪費時間。

某日看到網誌有人分享,原來蛋也可以用烤的,就開始尋覓小烤盤,一次烤一顆蛋送進烤箱我就可以去準備其他東西了。

差一點點就要請代購去日本買呃,結果剛好在台隆手創館看到,立馬就買了兩個回來。

尺寸剛好是一片吐司,蛋烤好之後直接鋪在吐司上,我看別人烤蛋的同時,還放了花椰菜、培根等等一起烤,當然焗烤也是一招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