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26

6歲小寶的作品: 一本故事書

昨天小寶給我看他自己做的"故事書",沒錯,是一本故事書。
他一頁一頁自己畫了圖,寫了不算太正確(但媽媽已經很開心)的注音文字。
然後把一頁一頁貼在一起,變成了一本書。
這孩子,雖然我從來不想承認注定要成為一個藝術家,但是對於繪畫與勞作的熱情,卻是我不能想像的。
常常想,是不是我過度鼓勵他,而導致他在這方面獲得太多的成就感,致使他對於畫畫總是非常熱情。
但是總不能在這樣驚喜之下,還要裝作無所謂吧?
神奇的故事書...
1. 這每個都是我的
1

2. 去超級市場買東西了
2
3. 我都想要
3
4. 媽媽說不能買玩具
4
5. 為什麼不能買玩具給我呢
(好可愛,是在床上哭哭耶)
5
6. 我奢(收)玩具
我猜,那個生氣的是媽媽我,那個哭哭的是小寶。
6
7. 又去超級市場,這次媽媽不會買玩具給我
小寶帶著眼淚陪我去超級市場
7
8. 媽媽卻買給我
這個貨架長得好像全家的玩具貨架(因為他每次都蹲在那邊看玩具)
終於笑了~
8
我能夠理解,小孩子都喜歡新玩具,對於自己的玩具有獨佔慾。
面對以前的觀念,因為是哥哥,所以要分享要讓弟妹,我其實不是這麼贊同。為什麼要分享? 為什麼要讓? 是誰的就是誰的,除非我真心想要跟你一起玩,但是也僅止於一起玩,玩具還是屬於我的。
我理解在弟弟妹妹出生之後,小寶一直都承受著要讓要分享的壓力,從一開始的反抗到現在二話不說地放棄,其實我是很心痛的。
所以只要有機會,我就會告訴小寶,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想分享就不要分享,但是....玩具一起玩也是很開心的喔。如果對方只是要佔有你的玩具不想跟你一起玩,那就不要分享。
雖然我知道,大部分的時間,他還是默默地在承受哥哥要分享的壓力,從這個故事裡面就可以感受的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